2005-04-20

[新書]理論之後




真了不起,去年Eagleton的新書,今年就已經有中譯本。Eagleton的作品一直很受歡迎,像是The idea of culture也是翻得很快。

粗略的翻一下,覺得蠻有意思。他深入淺出的評論當代文化理論的發展以及各個學者基本的關懷跟研究方向,同時因為其馬克斯主義者的立場,對於世界左右派局勢的熟稔,將事件與理論的發展有清楚的釐清跟批評。文字簡潔,頗適合當作坐車時看的書,或者廁所用書,可達提神醒腦活化思維之功效。

●誠品的資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是去年一月的書,所以也一年多了....沒想到是由商周出版。

昨天剛拿到,看了一點,深深覺得大師一定要活得夠久,這些論點,不論是巴特、傅柯或拉岡等等,即使他們想修正以前的學說,也沒機會說了。

看到從沒有真理的後現代主義一路走來的思想家,開始討論道德、宗教、真正的快樂,也許學術也將吹起復古潮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