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夢想要告一個段落

要準備離開加州了。一待也待了十個月。很難解釋這十個月到底完成了什麼,很多時間我是處在焦慮以及不知道怎麼辦的狀態。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材料、語言、讀的書怎麼應用,以及很多時候我處在,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困惑狀態。

這種極限,可能是因為當初發願的時候,只有想到:我一定要去有趣的地方做研究。而不是:我一定要拿到博士學位,此等功利的目的。

結果當功利的時候到了,我必須要展現我的路上風景跟腦內風暴給別人知道,就在內心裡呈現了一種:寫這個關我屁事阿?的心情。所謂人要是不瞻前顧後,許願做夢的時候沒有想的遠一點,願力真的是就會停在當初許願的地方。

說真的,我覺得我的夢想跟冒險,在這幾年中真的很過癮,有一種不枉此生的感覺。因為心滿意足沒有憾恨,導致沒有動力衝論文。沒有其他的動力可以推我,剩下的只是養活自己這樣低度的要求。賣早餐難道不行嗎?

如果要繼續往下走,我想我需要有另一個夢想,需要有另一個比較入世積極的願望。希望在這一年結束前,我可以找到一個新的夢想推我向前吧!!

2 comments:

Upsilon said...

原來serry是你啊…
書拿去還了,工讀生也沒向我說什麼。

serry said...

多謝拉!他們好像也沒有罰我錢。

但你會不會太誇張阿,你留言留半天沒發現我的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