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聯合車站 Union Station



第一次到 LA Union Station, 是今年初的事情。2006年來時因為住在校園附近,所以沒有什麼機會坐著公車到處跑。這回來,我幾乎搭遍了各式各樣的public transportation.

Union Station是棟古老的建築,連椅子都散發出三十年以上各路旅客的汗臭味,讓人坐下去時真的感受到了歷史的味道。車站大廳內寬敞的空間,加上兩旁落地大窗,配上毛玻璃,看出去一片馬賽克般的蔭綠,很有一種時空倒流的感覺。

一出Union Station,是印第安人Publeo族的紀念小園地,過去後就是有名的Olvera Street. 這條街上充滿了墨西哥流動小販,販賣各式各樣的墨西哥式的皮件、裝飾、衣服、兩旁是墨西哥餐廳、跟藝品店。這條街的兩側都是歷史建築,其中一棟蓋建成墨西哥公共藝術展示廳,另一側則改成餐廳跟cafe. 這些建築的對面,是個用鐵製鏤空的涼亭,一切都很古典而美麗,跟俗氣的加州市區有截然不同的氣氛。

加州是個奇怪的地方,陽光照到的地方,溫暖和煦,但是一到陰影處,就令人冷的發抖。今天我走過柱子區,所以每隔一步就有一塊柱子造成的陰影。於是我的背部一陣涼一陣暖。這可以說是,走在加州,冷暖自知嗎?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