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飲食人生

論文的日子,就是吃、寫跟睡。外食太貴,品質又不好,所以就卯起來自己一直煮飯了。最近看了Julie and Julia, Hell's Kitchen, 對於兩位大師:Julia Child 和 Gordon Ramsay感到好奇。說真的,雖然我痛恨西方食物,但是 Child 的符 Boeuf Bourguignon 也看起來很有吸引力。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不過,現在最受我歡迎的,是Masa 師父的簡易料理。畢竟是個窮人,買不起昂貴的食材,也沒有太多時間做飯。Masa 廚師還會介紹切菜跟料理上的一些小常識,對於一個新手來說,真的是很受用。比起只是食譜的網站,Masa廚師介紹的料理 know how,真的是太實用了!更何況,這是亞洲料理!(心心心心心)

除了論文之外,我一定要仔細研讀Masa的網站,看能不能寫一個 The Masa/Matilda Projec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