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電影] 大吉嶺特快車



首先,要對翻譯發難。怎麼會有人翻成大吉嶺有限公司呢?真是令人Orz阿。

這部片也是在去年底看的,故事的主軸是很難說清楚的,因為這是一部公路電影,旅行中三兄弟的對話,透露著難以分割的家庭共同經驗,以及各自的生活,與三人不同的個性夾雜。那些對話,就是生活。生活這種事情,你很難邏輯性的去描述,他只能雜亂的攤在你面前,可以瞭解的人就瞭解,不能瞭解的人就當作無意義的對話。生活,只有生活過的人才能知道。所以,也不費心說明電影的內容了。

我想,我得到的感覺只有一個,就是生活始終不斷的前進,不論你遭遇什麼思考什麼跟妄想著什麼。所以,這樣說來,他還真有點印度教或佛教的味道囉,也就不枉費以大吉嶺為名,到印度去逛一圈拍下此片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啊就翻譯咩,字面上有什麼就譯什麼啊 XD

wes anderson真是迷人的電影創作者,儘管這部也是看起來沒什麼主軸好說的好看電影

最喜歡看這種主軸很難說清楚,甚至完全放棄主軸的電影了

serry said...

我也是耶,目前看電影不覺得是要知道「一個故事」,而是要能夠有「某種感覺」。我腦子大概解構太久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