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科技與運動

自從換了智慧型手機,我也變成了人人口中所說的,那種討厭的無時無刻不盯著自己的手機看的人。跟朋友一聊起app,就會陷入失心瘋的狀態。手機症患者是也。

不過,目前對我來說,最令人愛不釋手的,就是RunKeeper這個軟體。只要開著它開始跑步,它可以藉由GPS定位,幫你記錄跑的路線,計算里程,以及消耗的卡路里。


這一下節省了很多計算的工夫,輕輕鬆鬆的就知道自己今天跑的里程數跟速度。

經過計算,才知道要保持6min/km其實是很快的速度。今天在跑的時候,大約是股四頭肌比較強健了,所以在3k後可以大步的跑。我自已覺得已經可以算是有點喘了,但是居然速度只有6.30。如果速度可以維持6的話,全馬就可以跑到4小時半左右。現在對我來說,是多遙不可及的夢想。

平常的速度若維持在7的時候,可以說是輕鬆跑,可以在六小時內完賽。但是實際上,整場要維持7也是困難的。目前我仍然會在30-35k的時候爆掉。不管我前面跑得如何,都沒有辦法抵擋爆掉後必須用走的而拖延的時間。

這時候開始深切的體認到,可以跑進三小時半的人,真的是踏踏實實的訓練心肺跟肌耐力而來的啊!

目前訓練目標:1. 提高乳酸閾. 2. 訓練股四頭肌. 3.訓練髂腰肌(卡到腰)(感謝達叔提供意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