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第二馬 泰雅馬拉松,中箭落馬

照片攝影者:Karen Chen
這一兩個月來,台北陰雨綿綿, 大大降低可以練習的次數。在賽前的練習,幾乎沒有跑超過十公里。真的是太離譜了。貿然去參加了超硬的泰雅馬,當然是中箭落馬了。

不過,因為上回參加太魯閣的經驗,倒是讓我這一回比較安心,肌肉的強度也比較能適應,沒有這麼疼痛。不過因為缺少鍛煉,抽筋抽得很嚴重,抽到38k,就難以忍耐的坐上回收車了。

這一回,其實跑到21k時,大約是2小時50分左右,就一路上坡的路線來說,其實算是還可以。當時聽到一位前輩說,你只要在四小時內上到26k,下坡時用8分-9分/1k的速度下來,就可以在關門前跑回來。當時聽起來是粉容易的樣子,因為一小時衝4K似乎不難,我的確也在四小時內衝上了不可思議的硬坡26K折返處,但是回程時實在是肌力不夠,抽筋抽得亂七八糟。後來在38k,据比賽時間還有15分鐘時,就沒志氣的放棄了。

不過,這場後來延長了20分鐘,如果我堅持下去,是可以領到獎牌的。但是,命比較重要啊,等我練習充分一些,肌力更強健一些,再來挑戰吧!

No comments: